【愛看陸劇的朋友們,啾過來!】

大夥兒會因為看劇時,而被劇中內常見的美食所感到心動好奇嗎?!

我會!

近期讓我產生越來越濃的好奇心是「螺螄(ㄙ)粉」~
一開始接觸是在陸劇中/視頻中常常看到這玩意的出現,更被那句在有味我都要吃~~~((更加深了好奇))
直到近期,實體店/網購內也開始越來越多,就發起了我,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的決心~~~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今日,來到位於熱鬧的西門町,來品嚐這間《小螺波 XIAO LUO BO

🏠 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05號1F(西門站6號出口走約5分鐘)
02 2331 9219
週一至週日12:00–22:00
FB:@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
IG:@xiaoluobo683

其他分店資訊:https://linktr.ee/xlb68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復古風號角響起 x 螺螄粉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不只螺螄粉讓我感到滿滿新鮮感外,店內的裝潢/氣氛也是一絕喔!

裡裡/外外充滿著復古風格,連店內播放的歌也是滿滿的復古味,來到這,穿旗袍也不覺得違和~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小螺波menu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
在重頭戲上場前,我們先來認識一下: ▼

「螺螄粉的由來」

A: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,由柳州特有的米粉,加上酸筍、酸豆、木耳、花生、炸腐竹、鮮嫩青菜等多種配料加上精燉螺螄湯調合而成,具有酸、辣、鮮、爽、滑的特殊風味。螺螄湯已石螺為原料,加上豬大骨再配以多種香料熬製而成。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螺螄粉吃起來猶如?!

螺螄粉吃起來像是米粉界中的拉麵,滑順Q彈的口感,搭配上酸辣的湯頭,會讓人越吃越開胃,很過癮~
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  • 老饕豬棒腿螺螄粉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光看到這兩隻豬棒腿,猶如霸氣色上身,配料上也不馬虎。

豬棒腿肉質軟硬適中,不會柴,搭配獨特醬汁醃製,咬下去第一口會先品嚐到酸V酸V的感覺,醃製的醬香會在咀嚼中慢慢散開,若以色香味來評斷,這碗皆符合,肉食系者這碗可以可以 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※酸/辣/蔥花/香菜都可調整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  • 脆脆皮螺螄粉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叉燒建議真的要趁熱吃,第一口最好,可以感受到叉燒皮帶有Q勁的脆皮口感,另外搭配上炸腐竹來個脆脆聯名也是不錯的選擇

  • 滷水豆乾(不辣)/酸辣牛肚(辣)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來點小菜最對味,這邊豆乾屬於溫和系,想要緩解酸辣感,點它就對了。

牛肚就屬於爽感系,想要在讓螺螄粉一秒變2.0版本就要選它(不管是單吃/搭配湯頭)爽度百分百~

P.S牛肚無腥味請放心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來到這邊,真的很建議要來上一杯,吃完後來上一杯,暢快(也能緩解辣感)~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喜歡我的文章請追蹤我 Follow Me 

給予我支持肯定,是我無限的動力~知本住宿【溫泉飯店推薦】五星享受「知本金聯世紀酒店」 房內就

🌟IG: @god06011 

🌟FB: AR生活地圖

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想知道更多記得追蹤AR生活地圖【西門町美食】┃小螺波 XIAO LUO BO 西門店┃ 廣

 
arrow
arrow

    A&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